歌手14. そら/平原綾香


一開始看到這捲專輯覺得還蠻興奮的,平原的歌聲實在太迷人了!照片也拍得非常漂亮
繼她在紅白大賽中唱了動人心弦的大曲「誓い」後,還會有什麼樣的傑作出現呢?我一直很期待


整捲曲目如下:
 1. Voyagers   
  作詞:平原綾香 作曲:内池秀和 編曲:沢田完
 2. Wall   
  作詞:松井五郎 作曲:HITVISION&小松清人 編曲:HITVISION 
 3. 感謝   
  作詞:もりちよこ 作曲:ユ・ヘジュン 編曲:西脇辰弥 
 4. Everyday   
  作詞:平原綾香 作曲・編曲:A.スターマー 
 5. しあわせ   
  作詞:松井五郎 作曲:A.ギャニオン 編曲:島健 
 6. 夢暦   
  作詞・作曲:川江美奈子 編曲:竹下欣伸 
 7. Gradation   
  作詞:松井五郎 作曲・編曲:A.スターマー 
 8. CHRISTMAS LIST   
  作詞:吉元由美 作曲:D.フォスター 
 9. シチリアーナ   
  作詞:平原綾香 作曲:O.レスピーギ  編曲:沢田完 
 10. そら   
  作詞:松井五郎 作曲・編曲:キヨシ小林 


這捲專輯的歌曲都很短,大約3分鐘到4分鐘左右,因此要聽完整捲也蠻快的
比起過去第四張大碟「4つのL」,這張專輯相對有小而美的感覺

編曲都很有味道,平原親手寫得歌詞也很有氣魄,整捲風格視野宏大又很溫暖動人
裡面僅有兩張單曲:Voyagers 和 CHRISTMAS LIST
而由於之前沒聽過Voyagers的關係,使我一開始聽到這捲專輯時就有點驚喜


1.Voyagers 這首單曲比起「誓い」雖然稱不上是豪華之作
但是Voyagers頗有開場的磅礡氣勢,一開始「僕たちの中にある小さな宇宙」就有破啼而出的感覺
背景激昂的弦樂替這首歌增色不少,歌詞的部分感覺也很大氣魄,這就是平原的氣魄啊!
而當平原唱到:「僕らは何億年も前に  生まれた星の光を見てる    生きる理由なんて無くたっていい  今が真実なんだ」
又覺得這裡放輕音調的感覺很棒
整首歌雖然僅短短的3分鐘左右,但是收放自如的感覺令人印象深刻
以Voyagers作為這張專輯的主打也不為過


看了PV後,感覺落差好大...奇怪這Voyagers的PV會拍得如此普通!
不,不只是普通的問題而已,是PV運鏡的節奏跟不上 歌曲的感覺,怎麼看都覺得有慢一拍的嫌疑
只有到最後平原的房間內掛滿天文照片和天文儀之類的東西,恐龍的影子出現在平原的後面這一幕
令人稍微地會心一笑


2.Wall 是承接第一首的好曲,3.感謝 6.夢暦 兩首都是我欣賞的曲
8.CHRISTMAS LIST 這首單曲之前就很喜歡,現在當然也不例外
令我驚訝地是歌詞的部分:
どうしても叶えたい 願いがあるの 私じゃなく 必要な人に」
哇!原來這首歌的聖誕願望居然這麼偉大!xD
最後的:
「これが私のChristmas list あきらめてはいけない わたしたちのChristmas list 」
相對地也蠻棒的呢!


9.シチリアーナ 是首慢歌
有點悲傷但是很有味道,我非常、非常地喜歡這首歌
就像是之前第四張專輯裡我很喜愛的「アリエスの星」一樣,都是簡單的曲,卻很有感覺
歌詞裡: 「歌い舞い踊れ 未来などいらない ただあなたがほしい 」
...的確,是有點淒美的歌
 

啊!平原的歌聲真是好聽,
我特別鍾愛平原唱歌時放輕音調的感覺,感覺很溫柔,又很蓄勁待發感覺,有點小性感:p
去年平原在武道館舉辦的 LIVE TOUR 2006 “4つのL”,今年也同樣有2007年演唱會的活動
...真教人期待!環球音樂哪天才會代理呢?? >_<|||

搞不好過幾天就去敗個日版DVD回家....:p 

以下附上三首歌詞,視聽的部分換上Voagers




Voyagers   作詞: 平原綾香 作曲:内池秀和 編曲:沢田完
僕たちの中にある小さな宇宙 どこまでも続く地平線
僕たちは果てしない まだ知らない世界へと きっとゆけるさ


もし 僕の部屋に恐竜がいたら もっと強くなれる秘密教えてくれるかな
君が残した軌跡が 僕のからだに宿って 無限の輪廻は終わらない 聴こえる 時を刻む音


飛ぶことを拒んだ僕の背中 歩いてゆくと決めた脚 海深く 空高く 受け継がれた命たちが 輝きはじめた

僕らは何億年も前に 生まれた星の光を見てる 生きる理由なんて無くたっていい 今が真実なんだ

僕たちの中にある小さな宇宙 どこまでも広がる可能性
僕たちは果てしない そう 自分探しの旅へ きっとゆけるさ まだ見ぬ世界へ


(環球專輯內中譯)

在我們之中的小小宇宙 綿延天涯海角的地平線
我們沒有盡頭 一定可以通到還未知的世界


如果 在我的旁房間有恐龍的話 能告訴我如何變得更強的秘密嗎?
你所殘留的軌跡 就存在我們的體內 無限的輪迴沒有盡頭 可以聽到銘刻光陰的聲音


我的身後拒絕飛翔 決定用雙腳走下去 海深遠 天高聳 承續的生命 開始散發光芒

我們可以看見從幾億年就存在的星光 活下去是不需要理由的  現在才是真實

在我們之中的小小宇宙 綿延天涯海角的地平線
我們沒有盡頭 是的 自我探尋之旅一定可以通到 還未知的世界






シチリアーナ   作詞: 平原綾香 作曲:O.レスピーギ 編曲:沢田完
静かな今日の終わり 最後に触れたぬくもり 自分だけが変わりゆく いつもと同じ月夜
震えた裸の空恋 しき色染めてゆけ 月の欠片降るとき まるい世界が終わる
誰がための自分ですか 風は何も答えない 枯れ果てた言の葉が ただ彷徨うだけ
舞い上がれ 舞い散れ 遠い場所へ飛べるなら ぬぐい去れ 遥かへ 忘れられないあの頃へ
lalala... 歌い舞い踊れ 未来などいらない ただあなたがほしかった


この世界の続きは たったひとつですれ違う 争う事をやめない ものではないはず
私の髪を乱す すべてに触れた風よ もう二度と会えないのに 願うのはなぜ
舞い上がれ 舞い散れ 遠い場所へ飛べるなら ぬぐい去れ 遥かへ 忘れられないあの頃へ
lalala... 歌い舞い踊れ 未来などいらない ただあなたがほしい


未来などいらない ただあなたがほしかった

舞い上がれ 舞い散れ この風は決して消えない

 (感謝Leecolas中譯)
 (注意:欲轉載請註明中譯者與出處網址,謝謝!)


寧靜的今天結束了 最後所觸及的溫暖 在永遠不變的月夜下 只有自己漸漸改變
在赤裸裸的天空震動下 戀愛的顏色漸漸地滲透開來 在月兒的碎片落下時 宣告了圓滿世界的結束
我自己是為了誰呢 風兒什麼都不回答 枯盡了的言語 只是徬徨而已
飛舞吧 飛散吧 若我能飛向遠方 那我要飛往被抹消的遠方 飛往那無法忘懷的時刻
lalala... 歌唱跳舞吧 我不要未來 我只願有你


只要一個不小心 就可能錯過這個世界的將來 但紛爭並非不能停止的
拂過萬物 也拂亂我頭髮的風兒啊 雖然已經不會再相見 卻祈願是為何

飛舞吧 飛散吧 若我能飛向遠方 那我要飛往被抹消的遠方 飛往那無法忘懷的時刻
lalala... 歌唱跳舞吧 我不要未來 我只願有你


我不要未來 我只願有你

飛舞吧 飛散吧 這風兒決不會消失







CHRISTMAS LIST   作詞:吉元由美 作曲:D.フォスター
Do you remember me? あなたの膝で 願いごとした日のこと
大人になったけれど 助けてくれますか? 子供のように まだ夢を見てる
どうしても叶えたい 願いがあるの 私じゃなく 必要な人に


戦争が起きないように 引き裂かれないように 時よ癒して
友達がいて 正義が勝つこと 愛は終わらない これが私のChristimas list


この幻想を無邪気だと人は言うけれど 一途な思いの中だけに 真実は見えるの

戦争が起きないように 引き裂かれないように 時よ癒して
友達がいて 正義が勝つこと 愛は終わらない


これが私のChristmas list あきらめてはいけない わたしたちのChristmas list

(環球專輯內中譯)

Do you remember me? 曾在你膝上 許下祈禱的日子
雖然長大成人了 還是願幫助我嗎 還能如孩童般編織夢想嗎
有個無論如何都想要實現的希望 並不是為了我自己 而是為了需要的人


希望不要發生戰爭 希望不要分裂 時間啊可以療癒
有朋友 正義必勝 愛不終結 這是我的Christmas list


雖然有人說這幻想太天真 只是堅信不移中 可以看得到真實

希望不要發生戰爭 希望不要分裂 時間啊可以療癒
有朋友 正義必勝 愛不終結


這是我的Christmas list 不能放棄 這是我的Christmas list 

0 意見: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