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12. 初雪/SNoW

 

官網:SNoW OFFICIAL WEBSITE
專輯解說與幕後花絮 + 特典視聽:http://www.sonymusic.co.jp/Music/Info/SNoW/special/index.html
全11曲試聽:http://www.sonymusic.co.jp/Music/Info/SNoW/disco/index.html

新人SNoW第一張專輯「初雪」雖然說不是一聽就非常亮眼
但是第一次全部聽完後,就覺得不乏是一張好專輯,算是初步讓人領教了SNoW的風格與唱功吧!

SNoW的聲音比較粗,嗓音雖然普通,但是一唱起歌來帶點帥氣、性格,這張專輯的感覺上也大致如此
官網上SNoW的寫真也拍得不錯,把這種形象拍了出來.....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風格

專輯以初雪為名,想必有「SNoW first album」的意味在
不過專輯封面所挑選的照片太性感,感覺倒是有點奇怪
整捲風格給人的印象很慵懶,稍具神秘與叛逆,隱約帶點嘆息的感覺
所以聽起來還蠻有趣的

曲目:
1.花火まであとすこし
2.sign
3.NightmaRe
4.逆さまの蝶
5.I'm No
6.night light
7.on&on
8.Through my eyes
9.BleacH
10.Yes
11.空が見える場所

1.花火まであとすこし 作為開場還蠻好的,也是SNoW的首張單曲。 2.sign 也好聽

3.NightmaRe 是特別傑出的一首
編曲上稍顯複雜,轉音又很多,而且每句歌詞都不長,以快節拍連貫起來,算是有些難度的歌曲
很多人以「疾走感」來形容這首歌感覺挺恰當的
而SNoW不論在唱歌的力道上或是換氣的時候都拿捏得很精準
完美地展現SNoW頗有個性的唱腔,真的很好聽
很喜歡這句
「今 何時か教えて ゆめと云って 抱きしめて   止まりかけた あたしの心を 動かして お願い」
唱到「お願い」時感覺特別地帥氣呢!

這首作為動畫地獄少女 二籠OP,在動畫上也做得很好,頗有一氣呵成的感覺
一目連奔跑、輪入道舉起大石的畫面很棒
加上閻魔愛對嘴唱歌,對喜愛這齣動畫的人是一記強心針

PV方面也蠻有意思,SNoW追逐著大兔子和超乎現實的大懷錶,演出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
.....原來愛麗絲做的是惡夢嗎?xD
官網上PV幕後花絮有張SNoW和大兔子坐在一起的照片,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而地獄少女第一部OP 4.逆さまの蝶  (逆向的蝴蝶) 也是不錯的一首
這首PV就拍得還蠻曖昧的:p      有點百合的味道,果然是很叛逆哪!

5.I'm No 是首英文快歌,SNoW精通英語,因此唱得很標準
7.on&on 是SNoW第二張單曲,單曲中也有英文版本
8.Through my eyes 也是慵懶叛逆的一曲
整捲聽下來整體是不錯的
 

老實說,不是二籠OP NightmaRe的緣故我大概就不會特別注意這捲專輯
但是從這首歌認識了SNoW後,這捲專輯也沒有讓人失望,
於是我還蠻期待她未來的表現
以我個人的標準來說,我會認為這張專輯充其量只能說是SNoW初步的牛刀小試
之後希望她能有更多的突破與表現呢。

因為之前已經分享過NightmaRe的PV,所以這次就不更換PV
放上 NightmaRe 和 I'm no 兩曲作為試聽分享




『NightmaRe』   作曲:SNoW、進藤安三津   作詞:山野英明   編曲:SiZK

今 何時か教えて ゆめと云って 抱きしめて

廃墟の街に 見覚えがある あなたと めくった 写真集の中
どうしてひとり あたしはひとり すぐに すぐに 夢なんだと気づく
瓦礫を走る なにか蹴飛ばす 夢から覚める 出口をさがすの
はやくいかなきゃ はやくいかなきゃ どこかで あなたの声がしてるの
動いている 時の中しか 永遠なんて 見えないんだ…

今 何時か教えて ゆめと云って 抱きしめて  止まりかけた あたしの心を 動かして お願い
隣に あなたはいる たぶん 違う夢をみて 
太陽なんか いらない あなたの笑顔が 今 恋しくて

あなたを想う こんなに想う そんな あたしを ゆめで みつけたの
もっと知りたい もっと知りたい あなたのことを もっと もっと 知りたい
なんとかしなきゃ しっかりしなきゃ どんな世界にも せつなさが溢れる
時が愛しい なぜか愛しい 今はもっと あなたを知りたい
忘れてたよ 信じなければ どんなことでも はじまらないんだ

一分一秒でも ずっと ずっと 抱きしめて  悪い夢を みていただけと 囁いてください
隣に あなたがいた 今も きっと そばにいるの
アラームが鳴ったって あなたの声しか 届かないんだ

とろけたいんだ 頭 痛いんだ “君を守る”とか たまには聞きたいんだ
はじけたいんだ 笑っていたいんだ はじめたいんだ

今 何時か教えて ゆめと云って 抱きしめて  止まりかけた あたしの心を 動かして お願い
隣に あなたはいる たぶん 違う夢をみて
太陽なんか いらない あなたの笑顔が 今 恋しくて

0 意見: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