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35. 平原綾香 - ドキッ!


平原綾香今年2月底的最新大碟「ドキッ!」無疑是近多個月來最值得贊許的一張專輯。

New ALBUM「ドキッ!」特設サイト:
http://www.dreamusic.co.jp/sp/hirahara/sp1202/index.html
Single「NOT A LOVE SONG」特設サイト:
http://www.dreamusic.co.jp/sp/hirahara/sp1202/index.html

等過了3 張經典再現系列專輯,終於來了一張原創專輯,
雖然多少還是有經典再現系列的影子,但也是極亮眼的創新之作

1 ナミダオト(淚聲)
開場曲如同醍醐灌頂的大氣之作,立刻擄獲我的心,
這首歌也有單曲般的架勢。

3 NOT A LOVE SONG
在專輯之前狂推之先行單曲,也是一首名副其實的首打單曲
強烈的節奏性讓這首帶著反思意味的歌曲不但不平淡無味,反而好聽地值得再聽
歌名也很有意思:
或許也是呼應著歌詞中「If this was the last day on this earth」
如果世界末日到了,大家都只想著自己、想著是否能跟愛人呆在一塊,
但是這首歌曲卻是強烈地呼喚著:「我們能留下些什麼給這個星球」
與歌名有相當程度的呼應。
這首歌PV的影像也與之前不大一樣,帶著一點點詭異魔幻的感覺。
相形之下,同樣作為單曲發行的 4 My Road 就簡單平凡多了,正統的平原綾香歌曲


7 Night in Tunisia 有了先前大黃蜂的經驗後,
這首歌又來一次與電貝斯的奇怪合唱,平原綾香其實是很想加入 人聲樂團 嗎?(笑)

8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這首活潑輕快的歌曲也很好聽,
尤其平原綾香在節奏、歌詞、輕重上能夠掌握的如此恰當分明:
君が待つ僕の駅まで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じまんの自転車に乗って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風でくずれちゃった髪も  気にしない 気にしない 気にしない
安全に坂道を走るよ  心のブレーキ だって ちゃんと きいてる

聽起來真是可愛!

10 結晶 這首我也蠻喜歡的
13 おひさま~大切なあなたへ
這首歌一直聽起來很耳熟,也是去年紅白平原綾香獻唱的歌曲
只想說這首歌簡單易懂讓我也常常在不經意時想起哼唱呢!

-------------------------------------------------------------------------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作詞:平原綾香   作曲:平原綾香

君が待つ僕の駅まで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じまんの自転車に乗って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風でくずれちゃった髪も   気にしない 気にしない 気にしない
安全に坂道を走るよ   心のブレーキ だって ちゃんと きいてる
いつか心がくじけた時   どれくらい自分でいられるだろう
絶対君を傷つけない   それが 本当の自分だったらいいな

いつかきっと見つけるはず   運命の人 それは君だ
今すぐに風を追い越して   もうすぐ君に 会いに行くよ

やっと会えたね   そう僕は僕は 僕はずっと
不思議に思ってる   ねぇ 君と君と 君といると
時が止まったみたいなのに   時間はあっという間にチクタクと過ぎてゆくんだ


別れのチャイムが鳴るまで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まだ離れたくないよ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あと少し
いつか 二度と離れなくていい そんな日がくるのかな
君も同じ気持ちかな   きっと きっと きっと いつかきっと

君が心を落とした時   僕が君を笑わせるよ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   それが どんな 自分だったっていいや


君がくれたまなざしは   太陽にだって負けはしない
見るだけで元気になれる   その笑顔が宇宙一好きだよ


いつかきっと伝えたいんだ   運命の人 それは君だ
今すぐに君を抱きしめたい   そう 君は 僕のすべてだ

(環球發行中譯)

再一些些
在有你等待的車站 再一些 再一些 再一些
乘著自傲的腳踏車 再一些 再一些 再一些
因風飛舞的頭髮   別在意 別在意 別在意
小心跑上坡道 用力踩著心靈的剎車

受挫時   能保有多少自我 絕對不會傷害你 若是那是真實的自我就好
總有一天能找到 命中注定的人就是你 現在就超越風 馬上和你相逢

好不容易見到你 沒錯 我我我一直
覺得不可思議 欸 和你 和你再一起
時間明明如同靜止般 卻又轉眼無蹤

在離別的鐘聲響起前 再一些 再一些 再一些
不想分離 再一些 再一些 再一些
若有天不須再分離 會有這麼一天嗎?
你也這樣想嗎 一定 一定 一定 總有一天

你心情低落時 我會逗你開心 你會綻放笑容嗎
無論那是怎樣的自己都沒關係
你的眼神 不遜色於太陽 凝視就能得到力量 勝過全宇宙

希望有天能讓你知道 命中註定的人就是你
現在就想擁你入懷 沒錯 你就是我的所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