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分享17. ANAN RYOKO+やなわらばー+Angela Aki+手嶌葵+2012紅白歌合戰雜感

已經邁入2012了…
現在回想去年2011近年底的時候究竟還有什麼值得好好一提的,
居然是想不太起來有什麼比較令我振奮的專輯。
奇怪年底不知道是聽什麼度過的,
直到今年一月份也都沒太多驚艷的專輯。
應該是我太不認真聽了吧!:p

---------------
2011-06-08 ANAN RYOKO - Eternal Light

這卷專輯是下半年唯一讓我非常喜歡的專輯。
推薦專人簡介:http://blog.roodo.com/ddrbb/archives/15863539.html
日本官網:http://www.palette-sounds.com/discography/

如果這卷只有單純的鋼琴的話,我想就應該不會那麼美妙了
正是有華麗的鋼琴聲配合眾歌手的歌喉,才不讓鋼琴聲顯得過於單調。
不過作曲者Anan Ryoko(阿南良子)的作曲兼編曲功力依然功不可沒,
整卷專輯顯現著女性細膩的柔情,同時保持著旋律的流暢感,
曲曲都很好聽。

我最喜歡的一首是 05.About Romance feat.MC Sniper,MC BK And Illinit
這首不但鋼琴清脆好聽,配合上RAP也顯得更加活潑不單調。
而最喜歡的鋼琴曲則是 07 Refrain 。
非常推薦這張專輯!


---------------
2011-11-09 やなわらばー- 泣唄笑唄      

官網:http://www.ya-na.net/index.html

我很喜歡的琉球女子團體 やなわらばー ,感謝她們依舊保持著清新的歌聲
這卷雖然是翻唱,而且極多名曲,
但是歌曲由やなわらばー詮釋後,都很有她們自己的味道,
依然具有相當的可聽性。

配樂的部份充滿著兩人的三味線和吉他。
濃濃的沖繩味,恰到好處的兩人和聲,
整卷聽起來非常舒服又很開心。
個人還蠻喜歡三味線的,希望有一天有機會可以聽現場呢!

-----------------
手嶌葵 - Collection Blue(2011-11-09) & コクリコ坂から歌集(2011-07-06)

看完電影後,自然而然來聽這卷電影原聲帶,
而11月Collection Blue出了後,也跟著一起聽了。
老實說,若不是因為這電影, 或許我還沒辦法喜歡手嶌葵這種充滿氣音的歌聲呢。
電影專輯就不用說了,只要看過電影的人沒有不說好聽的。
兩張專輯都是可以靜靜聆聽的音樂。

------------
2011-06-29 島みやえい子 - E.P.S -Eiko PRIMARY SELECTION

哦!我愛 島みやえい子~
雖然這張只是精選輯,而且絕大多數都聽過...
不管是舊曲 01.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06.ひかりなでしこ  10.WHEEL OF FORTUNE,
還是(對我來說是沒聽過的)新曲 05.誓い  09.砂の城 - The Castle of Sand,
通通聽的很開心。

------------
2011-08-17 キマグレン - LOVE+LIFE+LOCAL

總是充滿活力的 キマグレン (自由音樂),是我最喜歡也最推薦的男子團體。
不但樂風豐富,音樂也相當自由奔放,光聽就令人微笑。
可惜台灣自從第一張後就不再代理,不然也會是我必買的專輯之一。
5 - 真夏の夜のシンデレラ 確實是這張專輯的首選。

------------
2011-07-06 牧野由依 – ホログラフィー

感覺距上次聽牧野由依的專輯感覺已經很久了。
但是還是一直注意著牧野的專輯。
到現在這張,牧野的音樂還是保持同樣小品音樂風格,而且大體上都是不錯的:
02. お願いジュンブライト
03. Merry-go-round
04. ふわふわ♪
12. 未来の瞳を開くとき
都是可聽的小品。

-----------
2011-09-28 Angela Aki – WHITE

這卷收錄Angela Aki 翻唱的 02.津軽海峡・冬景色...
...老實說不怎麼樣XD  這樣應該算是挑戰失敗吧?XDD
最優的還是Angela自己 06 モラルの葬式 -revival- ,
節奏忽緊湊又紓緩,都能夠拿捏得恰到好處地抓住聽者的耳朵。
另外在紅白上演唱得 10 One Family 也是相當Angela招牌的好歌呀!

------ 他 注 目 ------
2011-09-21 Kalafina - After Eden

2011-09-20 detune. – オワルゼンド
2011-10-26 Suara - 花凛
2011-11-09 坂本真綾 - Driving in the silence
2011-11-02 YUI - HOW CRAY YOUR LOVE
2011-11-16 中島みゆき - 荒野より

 花凛 Driving in the silence(初回限定盤)(DVD付) HOW CRAZY YOUR LOVE オワルゼンド 荒野より
------------------------------------------------------------------
2012第62回紅白歌合戰雜感
紅組居然贏了,睽違4年的大勝利!而且還是大勝!
我都快替紅組司令井上真央哭了XDDDD
這次以311大地震為主題,所有的話題都繞著這個打轉。每句串場台詞都差不多聽久了還有點膩說。
不過 說實在的,這次歌合戰我沒辦法很融入,
感覺一拖拉庫的韓國團體降低了整體可看性...
快受夠這些都嘛一個模子打造出來的韓國人了!

打頭陣的濱崎步感覺還算不錯,雖然自己實在太久沒聽他的歌了。
Angela Aki有肚子了,沒想到還是很有活力,依舊大氣的演出。
爆多人的AKB48自從311後公益活動很多,讓我也慢慢對他們有好感。
風は吹いている 這首歌撇開偶像團體不談,還是保持著特定水準,還算不錯呢!
椎名林漓的表演非常吸晴,整個舞台都整個為之一變,與一般歌合戰舞台感覺完全不同,
音樂和歌詞也相當有質感,我相當喜歡這段演出。
夏川里美和秋川雅史的合唱也很好聽。
Perfume自從出道後,我都還蠻喜歡她們的,除了電子曲風特別外,
歌曲也一直保持著一定的水準,讓她們有別於一般偶像歌手。這次紅白的演出也同樣精采。
帥氣大叔鄉廣美唱著自己的名曲2億4千萬的眼神真是超有活力,這首歌演出還蠻有看頭。
倖田來未最近有漸趨平庸的趨勢。
東方神起的舞蹈固然不錯,但是這演出實在不能稱之為歌。
平原綾香的歌聲實在太棒了!不用說的超級好聽。

背負著眾人的期待的小林幸子終於出場了!這次的衣服一樣精緻華麗又很好看,
不過連續三年都以巨大機器取勝,都用同樣的噱頭有點可惜。
西田敏行唱的這首歌 あの街に生まれて 還蠻好聽的。
絢香的歌聲還是一樣好!
長澤剛這段表演非常棒,充滿意象性的場景,利用燈光打出具有震撼力的燈光效果,非常佩服佈景人員驚人的創意。
的演出實在太犯規了啦~整場紅白2次串場又唱歌,也表演太多次了吧XD
而且還拖很長!井上真央怎麼也不趕快來幾段?真是太欺負紅組司令啦!
生物股長雖然近期還頗有聲勢,但是我覺得越來越還好而已耶。
松田聖子帶著女兒神田沙也加一起演唱,真的還蠻有噱頭的。
不過神田沙也加也走偶像路線...果然是松田的女兒嘛?
坂本冬美這次選擇繼續演唱名曲 夜桜お七,其實我還是很期待她繼續LOVE SONG系列專輯。
這次最強的歌手松任谷由實出現了!不但兼具超強實力與還兼具超強名曲,這首歌「春よ、来い」實在太好聽了,好聽到簡直是殺手等級了!猜測白組應該最後是敗在這首歌吧?
紅組壓軸依舊是石川小百合,果然還是這兩首歌輪替阿...好吧,沒辦法她是壓軸嘛。
白組壓軸依舊是SMAP,加上串場也可以出來露臉兩次,說真的白組這還不算犯規嘛?XD

結論...1.去他的韓國團體。
2.比去年沒那麼好看。
3.所以不知道紅組是怎麼勝利的?XD

0 意見: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