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31. 平原綾香 - my Classics 3 / 2


老實說,我每次都暗地裡偷偷地希望平原綾香能唱古典以外的歌曲
不過從myClassics系列一開始已經希望了兩次,兩次都破滅了XD
但也不是說 3月的這張  myClassics 3 大輯不好,相反地平原綾香唱出了很多新意,
只是很多都是從小時候聽過的旋律,有時候實在是很想聽新的。
之前聽 myClassics2時大概就是這樣的狀況,所以還是忍不住有諸多埋怨出現:p

但是平原綾香優雅的聲音與深刻唱功還是深深地吸引了我,
雖然我老是沒辦法記住這些古典名曲的名字,
不過平原翻唱的新意還是讓這些曲目都更有趣了些。
所以在 myClassics 3 出了之後,我反而好好地回去翻開 2 來聽,
比較起來,感覺 2 的曲目編排和編曲更吸引我一點。
而 myClassics 1 感覺一開始就已經有點被我拋棄了XD



myClassics2-----
從第2首 Sleepers, Wake! 這曲輕鬆活潑的旋律就輕快地引進了專輯中,
第3首 威風堂々是我後來越聽越喜歡的曲子,開頭整個有如沐春風感覺。
第5首 JOYFUL, JOYFUL 是一開始聽起來的驚艷之作,
因為我從未想過平原有一天會去唱個RAP,因此這首真的是大推!!!
第7首 ソルヴェイグの歌 是後來才慢慢覺得好聽的歌曲,
第8首 アランフェス協奏曲 ~ Spain 一開始聽以為是哪國的語言,
不過後來才確定的確沒有歌詞,平原配合著音樂隨性亂唱吧~
當然這就是JAZZ的基本元素呀。
後來myClassics 3裡的大黃蜂(くまんばちの飛行) 也繼續偷用這個設定....真是好用!
第9 , 11, 13 首....這幾首歌有名到動不動就會聽到,
就是因為聽到耳朵快爛啦~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不喜歡聽嘛....

myClassics3-----
這卷的選曲總算有些脫離我以前聽到爛的那些古典曲目,
不過喜歡的曲目就沒 2 那麼多了,當然少不了還是有聽到爛就跳過的曲目。
最喜歡的莫過於第4首 大きな木の下
這首聽起來最是平順好聽,比起前幾首相對複雜的旋律,
這首一聽起來的感覺就亮了起來~
或許是因為比較編曲上比較偏流行系的關係?
也或許是它的旋律和歌詞相當陽光,相當符合平原綾香原本的感覺吧!
另外,第8首 くまんばちの飛行 真是偷懶阿~平原!怎麼可以這樣呢?XDDD
這卷一聽就知道已經聽到爛馬上跳過的曲目-->第5, 7, 11曲



想起以前每次聽那些純樂器演奏的古典樂,
我覺得大概可以用「曲折離奇」來形容我聽到的感覺XD....就是古典旋律常常很複雜!
除了那些聽到爛的曲子,
很多古典樂曲常常有繞來繞去的感覺,有時候必須要努力地聽好幾次才能聽懂。
想想平原可以將這些複雜的古典曲重新編詞進去,真的還蠻厲害的就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