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分享15. 2010下半年專輯注目:Cocco + 元ちとせ + 中島美嘉 + RYTHEM

呵呵,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近期都已經不近期了…不過先管它的:p
這篇會回朔一下去年八月到九月的專輯,先針對聽得比較熟的歌曲,
之後再慢慢補全吧。
喜歡的程度就用圖片大小來表明吧!
-----
2010-07-21 杏子 – Just

杏子的歌喉一直是我喜歡的沙啞特質,尤其在轉音的時候,總感覺相當性感~
很適合在夜晚的酒吧傾聽。
整張專輯來說還不差,主要還是享受杏子的歌聲好聽多於歌曲本身的旋律吧!
------
2010-10-07 ルルティア - Behind the blue

RURUTIA總算又有新作品問世!
可惜的是這卷沒有之前好,雖然維持一貫RURUTIA的特色。
但是我覺得並不怎麼突出。
可怕的是,我覺得”只是”多了一首很有RURUTIA味道的歌而已。

-----
2010-09-15 植村花菜 - 花菜 -My Favorite Things-

植村花菜 靠著神曲 トイレの神様 傑出的表現,讓3月才剛發一次專輯的她,
9月又趁勢出現一張專輯。

要賺回本的錢就要趕快趁現在了…XD

老實說,歌聲極其普通,但還有點才氣的植村,能闖出一片天空也算是不錯呢!
除非這話題能持續延燒下去,植村是否能就此出頭天還是未知數。
不過做為一個忠實於自己原貌的植村花菜,也是不差的,
至少這張專輯維持著植村本身就是比較平淡風味,不誇大,
也不用過多的改編手法包裝歌曲,
植村的吉他持續彈唱著,是一個保持清新的植村花菜。
-----
2010-09-08 飛蘭 – Polaris

我對於飛蘭還有點期待的,不過在聽完這卷專輯後,
確信應該是沒救了。
飛蘭的感覺像是走水樹奈奈的路子,不但歌喉類似、唱風像、曲風也像。
但是專輯內卻多是聽過後卻完全不知所云的歌曲,
還是說我根本不擅長聽這樣的歌曲?就像我雖然稱讚水樹的歌聲與近來大氣的表現,
但是水樹的專輯聽到一半就會忍不住轉台一樣?

對了,忘了說為何這麼期待飛蘭,
之前的單曲「 戦場に咲いた一輪の花」的 とべ青い鳥 真是非常好聽啊!
-----
2010-08-11 上木彩矢 – Gloriosa

最近也讓我頗有好感的搖滾歌手:上木彩矢。
有別於上述,上木的歌曲顯然是商業型態下的產物,
我的確有點暗自擔心上木就要這麼商業化下去啦~
但是這張小專輯證明上木還是撐著住的xD
至少還是不失上木一貫爽朗又明快的風格,聽完上木的搖滾後會有開心的感覺。
-----
2010-09-29 稲垣潤一 - 男と女 3

之前看過有人把 稲垣潤一 和 德永英明 作為男性翻唱比較,
臺灣不知為何也都代理德永英明的翻唱專輯,大概是因為他比較常出現在紅白吧。
但是大家都知道我越來越討厭德永英明了xD
德永一成不變的爛歌聲,演唱女歌時死氣沈沈,也沒有比原唱多了什麼好聽的元素在內,
只會讓人越聽越想打瞌睡。這種翻唱有什麼好聽?

稲垣潤一 的 男と女 翻唱系列實在比德永英明的女歌翻唱系列好上太多了,
首先,每首歌合唱的女聲都是很多知名女歌手,
像是前面提到的杏子,還有島谷瞳、広瀬香美等,不同女歌手不同聲音的特性都適當地表現出來;
另外男女合唱也讓歌曲增添了很多變化感,如合音的部份就很好聽。
歌曲上也生動活潑許多。
總可以讓我一聽在聽~~
這卷 男と女3 每首歌的品質都算不錯,挑選很好聽的幾首:

01 愛が止まらない (duet with 相川七瀬)
03 異邦人 (duet with 荻野目洋子)
05 恋心 (duet with 杏子)   -->杏子性感沙啞的歌聲真是好聽!
08 あなたに会えてよかった (duet with 島谷ひとみ)   -->為島谷而挑的xD
07 笑顔の行方 (duet with 水樹奈々)  -->水樹這首真的很不錯

2010-08-11 Cocco – エメラルド

Cocco這張讓我有些驚喜。
其實很久以前,在完全未曾聽過Cocco這位歌手的狀況下,
在唱片行都買了2006年專輯 “ザンサイアン”  (台壓版翻作『人魚眼底的藍』),
拿回家聽了沒幾首後棄如敝屣…
大概是當時太年輕聽不懂帶有沖繩民謠風味的歌手吧。(:p)

(Cocco的短髮比長髮好看:p)
不過時過境遷,這次這張專輯 エメラルド ,我一聽就很上耳,幾乎都聽懂了 (笑
而且一下子就很喜歡Cocco的招牌:「民謠+搖滾」
我真的很久沒聽到這樣能讓我一聽再回味的搖滾了,這樣的特色在 02.ニライカナイ 這首特別突出,所以理所當然成為主打歌了。

Cocco同時也帶點神祕灰沉的感覺,不開朗、也不怎麼直來直往,
03.蝶の舞う08.十三夜 接近曲末時Cocco接近嘶吼失控般的演繹,
有時會讓我感覺些許破壞整體歌曲的美感,
說是覺得有點可惜嗎?但或許也是Cocco的演唱方式吧。
偷一些Cocco網路上的介紹:
日本女歌手Cocco和她的歌“坚强而脆弱的人们”
Cocco~~~傳說中的歌姬

這麼一位具有相當特色的歌手,希望未來能繼續好好傾聽她的歌聲呢~


2010-08-24 元千歲 – Orient

元ちとせ 這張專輯 Orient 贏了!

完全大勝!


全贏在開場第一曲 1. やわらかい月 !!!
這首歌的前奏的重低音實在太好聽(把音響的重音調大一點),
再配上 元ちとせ 民謠式的特殊唱腔,彷彿具有一種魔力…
我完全沉浸在彷彿被月光環繞的湖面上…

雖然我知道這張專輯整卷都是翻唱,包括另一卷同步發行的專輯 Occident (西洋歌翻唱)
但是 元ちとせ 所唱的這首 やわらかい月 還是我的最愛…比起原唱山崎まさよし還好聽阿!
這卷專輯的另一首 5. 名前のない鳥 也很好聽,
元ちとせ 的氣質很適合這樣自然、又寧靜的歌曲,正好,也是我蠻喜歡的地方。

by the way,
Occident 這張專輯很難找阿!剛上amazon才知道來兩張是姊妹作阿!
但是網路上實在沒啥 Occident 的消息… 


2010-10-27 中島美嘉 – STAR

我想,中島美嘉繞了一大圈的最後,最適合的路線,還是抒情歌。
這張專輯似乎證實了這一點,這張專輯真的很不錯,比起之前林林總總,
不知為何,有回歸正軌的感覺。

抒情歌 01 ALWAYS 、 02 一番綺麗な私を 都是品質不錯的作品,可博得不少喝采。
不過這卷專輯一開始讓我中意的反而是 06 SMILEY 這首相對俏皮的歌曲,
副歌的奔放感聽起來意外地暢快,但是我想說不定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這麼覺得吧。:p

2010-12-08 RYTHEM – リズム

RYTHEM 的新專輯,雖然是還不錯的專輯,不過感覺上比起以前真的變得很不一樣了。
編曲上更成熟,曲風當然也更商業化了一點
以現在的狀況,我想,應該已經是聽不到過去 桜唄 那樣清新動聽又感人的歌曲了
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支持他們,
希望有天可以再重溫清新可人風格的RYTHEM。

這卷專輯的主打 05 – ツナイデテ 初聽時就晃過去了
後來再慢慢聽就覺得還不錯,但是正如上面說的,是商業化的歌曲
比起這首,反而比較喜歡 02 - Life Tree 輕快活潑的感覺

3 意見:

lamer 提到...

"德永一成不變的爛歌聲,演唱女歌時死氣沈沈,也沒有比原唱多了什麼好聽的元素在內"XDD

聽說他四月要出翻唱精選了orz

老實說這類中性聲線的男歌手我也寧願去聽小田和正、林志炫、張雨生、張信哲……

kiyo 提到...

近期才意識到win live space死掉了 xD 然後被redirect到這個地址。一直在看你的blog,喜歡你的音樂推薦。繼續寫下去哦~
ps. 這個模板沒有之前的簡潔 (個人感覺):P

紅蜥蜴 提到...

聽了你的意見馬上換了個模版XD
不過自從部落格轉換到wordpress又換到blogger後,
一堆文章格式根本就亂掉了,
所以也懶得整理....

謝謝你的支持!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