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分享14. Kalafina + 矢野顕子 + 川井郁子 + 吉田美和 + Superfly

上次買19nineteen時,音倉所贈送的明信片,讓我驚喜連連
天野好帥呀~ (大心

話說天野月的新專輯「PEEK A BOO」5/5就要發售了,5/8則是音倉旗下中歌手的演唱會
但是看官網上的說法:
"童謡アルバム『PEEK A BOO』
「きらきら星」「シャボン玉」「背くらべ」等のカバー曲、15曲に、
新曲2曲と、作詞提供楽曲「ぼくのいろ」のセルフカバーを含む、全18曲を収録予定。"

看起來大部分是翻唱的樣子,讓我不太想掏錢...
童謠的天野月...有反璞歸真的感覺,天野真的從零開始了嗎?
雖然我還是很想聽以前無所畏懼、所向披靡的天野月子,不過Youtube中天野的歌聲聽起來還是一樣棒呀!
---
想收、想到手的專輯何其之多,
尤其是聽到一張好專輯,就會有連帶收同一歌手其他更多專輯的想法
但是就算現在已經自己賺錢了也不可能統統買下來
日版貴死人就不用說了。台壓就算統統代理,統統買的話也是極為可觀的一筆錢
加上每年、每個歌手作品推陳出新,
怎麼樣想一次統包、就是不可能!
而且衝動性購物後的結果,其中總有並非自己完完全全真心喜愛的CD,
放在那兒要退也不是、要好好收好像也...有些勉強:p
因此,與其這麼想著有些專輯價格沒收會有遺憾
不如想想有遺憾才有想聽更多的動力,還有更多音樂等著自己發掘呢!
隨緣反而感到輕鬆自在~


---
關於上方新增加的 Plurk 噗浪區塊...
這幾天花了不少時間在Blog上方嵌進一塊Plurk
會把Plurk合進我的BLOG中主要的想法是:
當下聽音樂的感想、或看到什麼資訊第一時間分享出來,亦或也可以當作是一項紀錄。
好處就是不用像blog每次都要花費兩三個小時去完成 (光寫這篇就花了我大半天...
而且有些很短的想法可以簡單地分享,並不需要寫太長文章
不選用Twitter是因為覺得twitter介面很不喜歡,又沒有時間軸
Facebook更不好了,假朋友、假訊息、假粉絲團滿天飛
Plurk目前是比較低調的微網誌選擇,而且也可以分享youtube等,使用上還不錯
感覺台灣目前微網誌還不怎麼盛行,一人有3000粉絲就算是厲害的了
但是3000粉絲也就那麼一兩個人,市面上那麼多人熱烈地討論微網誌所帶來的影響...…..感覺都在放空砲!
不過目前還在慢慢試用中...一天若要規定自己發幾個音樂噗浪感覺也有點沒必要
不發的話,那個什麼Karma值(類似經驗值的東東)還會下降呢!真是無聊的設計
這樣不是鼓勵大家都來掛網,放幾個驚悚的標題以增加人氣嗎?
所以以我這樣的目的來發噗的話,不要來加什麼粉絲團根本也無所謂...
只是簡單地分享,隨意看看就好
---
植村花菜 – わたしのかけらたち (2010-03-10)

植村花菜 給人的感覺是還蠻忠於自我的,而且我從 愛と太陽 幾張專輯聽下來
雖然感覺不特別突出,但作品一般來說都不錯
我還蠻肯定她作詞作曲的實力的
就像タイナカサチ一樣,是有實力但比較難異軍突起的歌手
這次的 トイレの神様 感覺就像是神來一筆...初聽時給人的感動是難以言喻的!
第一次認識植村花菜的人推薦直接看Youtube上的P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2VoEN1iooE)

---
JUJU – JUJU (2010-03-17)
  
單曲「素直になれたら JUJU feat.Spontania」和上一張專輯「What's Love」都讓我留下很不錯得印象
最近的一張單曲「桜雨」也是相當不錯的一首歌
因此照理來說這張同名精選輯應當也會是相當不錯的感覺
但是初聽下來是小小地失望
究其原因,在CD2「she sings」JUJU翻唱一堆西洋歌曲
但是卻讓我感到相當地違和感...根本就翻唱得極糟!
尤其是聽到我私心喜愛的「LAST CHRISTMAS」這首歌時,會有想扁人的衝動
好吧!
畢竟我還沒仔細聽完CD1的精選,我會假裝在沒有CD2下慢慢享用這張(多此一舉的)精選輯的
另外,
我覺得精選輯封面有糊在一起的感覺,不好看...


Kalafina  - Red Moon (2010-03-17)
因為太多人都在講這張專輯了,所以我可以省點力氣:p
之前 Kalafina 的巡迴演唱會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雖然網路上的同好們一致抨擊台北場地太爛)
不是歌迷的我雖有些心動,但是因為太不熟悉Kalafina的歌了因此並沒有去聽
唉!要是YUUKA南里侑香也有來的話,我用爬得都要去聽
好想聽整團FictionJunction來台開唱喔...
希望Kalafina的大成功,可以慢慢地促使梶浦開始帶領旗下歌姬到更多地方開巡迴演唱會,然後達成征服世界的野望XD
言歸正傳,這張 Red Moon 水準自然不在話下
之前的單曲 光の旋律 已經打死人不償命了,所以簡單分享一下喜歡的曲目就好:
開場曲 red moon 非常棒!是繼光の旋律可以大推的歌曲
fantasia、Kyrie 兩首正宗的梶浦風歌曲
星の謡、
Lacrimosa、
I have a dream 非常有片尾曲的感覺啊...
大體上來說,個人並不喜歡梶浦所詮釋的那種怪異民族風,稍有不倫不類的感覺
而且看我挑選的曲目,盡是不安靜的歌曲:p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忠於梶浦原味的歌曲就是了!

矢野顕子 – ひとつだけ

矢野顕子 在台灣應屬相當冷門的...感覺上類似台灣的雷光夏吧...
但是我還蠻喜歡她清新自然、毫不做作的風格,
而且她的鋼琴彈得相當隨意自然,幾乎像與她本身融為一體,就這樣輕鬆自然地流瀉出來般
聲線雖細,但配上清脆的鋼琴聲相當輕盈好聽。
如果感到太安靜、或很煩躁的時候,相當適合選擇矢野的歌來聽。
由衷推薦這位歌手。
這個網頁有相當詳細的介紹:
『春咲小紅(春天開的小紅花)』(矢野顯子 主唱)歌詞賞析 - 五年級的天空
目前我自己本身聽過兩張專輯:akiko和音楽堂,都屬於這種風格。
 

川井郁子 - 嵐が丘 (日:2005 / 台:2010.03)
川井郁子是我一聽就蠻喜歡的獨奏小提琴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選曲非常適合她的緣故
在唱片行看到這張專輯,試聽了第一首後就立刻決定要買
在台灣比較有名的作品是『Violin Muse』(繆斯女神),也是相當好聽的作品
最近也才發現川井本身也有嘗試作曲,嵐が丘(咆哮山莊)便是她的作品
但是台灣代理的速度實在太慢了!這張 嵐が丘 已經是2005年的作品了!
在台灣代理出版的日期卻是今年3月,這中間落差還真大...
總之,嵐が丘這張專輯的選曲感覺蠻有特色的,引用作品介紹:
「《咆哮山莊》是川井郁子的電影配樂專輯,她親自選曲,大膽地投射各種女性的 形象,將女性千變萬化的面貌以小提琴演奏刻畫女性的內心世界,愛情、熱情、 憧憬、渴望、孤獨、不安、官能、允許、安心、祈禱…將心中的所有感情全部都 寄託在小提琴的琴音裡」
雖然我對古典樂什麼的並不熟悉,但比起在紅白上現身、最近也出了張專輯「dream」宮本笑里
即使不懂提琴的我也聽得出來,川井郁子的小提琴聽起來跟宮本笑里的就是不一樣
川井的提琴既深邃又婉轉,在樂曲的拿捏格外地好、細節的處理細緻到我感覺是相當讚嘆的境界
因此提琴聲展現出來的風采也很耀眼、一下子深入人心
硬生生地把宮本比下去啦!
無怪是老牌提琴家,我看還可以獨領風騷幾十年呢。
川井郁子的Live  很棒


吉田美和(miwa yoshida) - beauty and harmony 2 (2009-11-18)
身為美夢成真的主唱,吉田美和自然有自己的魅力在
不過我真的覺得吉田美和自己出的JAZZ專輯比美夢成真的歌曲更容易聽耶。
至少我可以好好地聽完整張專輯,都知道自己聽到了什麼
而不是聽完以後只對一兩首有感觸,其他的就隨便了
這張專輯基本選曲都很一致,質量相當整齊
重點在還是 吉田美和 本身粗啞的聲音質感很好,加上唱功了得
將裡面的歌曲發揮得相當不錯,整張專輯應是沒什麼可以特別挑剔的地方
相信如果是現場演唱的話,吉田美和絕對是整場的焦點!


Superfly - Box Emotions (2009-09-02)
Superfly,記憶中好像跟alan同一年角逐新人獎的歌手
不過最後獎落誰家有點忘了,只記得當初「這個頭帶像原住民的人是誰呀?」「為啥擋alan的路」的想法XD
這張相當大氣的作品應當是可以備受肯定的
比起現在不斷向下沉淪的alan來說,Superfly實力派的路線果然讓我加分更多
(雖然alan的現狀絕大多數應是avex造成的)
Superfly個人風格是偏向美式的,不是我會大心的路線 (我好像還是比較偏和式細緻風格)
但是整張陸續聽下來是還蠻過癮的一張專輯
尤其在春風明媚的天氣下,把Superfly徹底地放開來聽
有一種非常自在奔放、不受拘束的暢快感!
最推薦的是第4首 My Best Of My Life 這首歌,
這首讓整場熱烈的情緒稍微冷靜下來的歌曲,反而激發出一種深沈思考的感覺
對整場專輯有大加分的作用
最新單曲 Dancing On The Fire 也很好聽呢!
---
其他,
KOKIA的real world、坂本真綾 精選 everywhere、Rie fu 的 at Rie sessions、YUKI 的 うれしくって抱きあうよ
都是我最近蠻注意的專輯。下次再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