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音樂分享11(專輯). Rin' + 濱崎步 + やなわらばー + 石川智晶

呃...繼上篇單曲,繼續專輯的部分
在11月以前感覺除了Angela Aki以外就沒啥專輯可以聽的,
結果12月突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了好多好多...
我要寫的也變成好多好多........Orz
所以有些專輯就用簡短的篇幅略提一下,當然主要還是標題上的四張專輯
----
去年底的紅白歌合戰
 
因為上班的關係少看了前面,
錯過了Angela Aki和平原綾香>.<
大概從小林幸子華麗超乎常人的演出開始收看
後面兩個大滾輪真是太強了,太陽都站在小林幸子這邊啦!
有看到Gackt的謙信造型熱唱,這就是男生心目中的酷嗎?
不過濱崎步的演唱真的是....比以往都太遜了!只是出來趕場的嗎!?
看到這裡就覺得濱崎步該打!紅組感覺有點不太行XD
冰川清志的造型完全不像演歌歌手,很像之前香取慎吾演的的孫悟空XD
倖田來未...省略XD
中村中,仔細一看,還真的有點男兒的味道,不過她是我注意的歌手之一
中間特別企畫有美空雲雀的立體投影,與某人對唱,作的非常精緻好看
北島三郎老前輩,根本就是大家簇擁著出來唱歌嘛!氣勢都站到白組那兒去了
中島美嘉繼續唱那首旋律怪到不能再怪的 LIFE = = (你繼續再唱嘛...唱到紅組輸光光...)
可苦可樂專輯賣的很好,不過這首歌我覺得平平
一青窈表演的相當感人!花水木是一青窈的代表作之一,雖然我想聽她唱新歌拉!不過還是相當地感動
秋川雅史是聲樂歌手,這首歌千の風になって已經唱了幾千年啦>.<  不過我覺得他還挺帥的XD
美夢成真這次的專輯很不錯,在紅白上的也是這捲的收錄曲,我喜歡
SMAP...哼!(直接用鼻孔省略XD)
紅組最後的反攻...石川小百合 經典歌曲 津輕海峽冬景色 雖然大獲好評
我也很喜歡石川近乎完美的歌聲(她是我第一個喜歡的演歌歌手哦)
但還是已經挽回不了紅組敗戰的局面啦!
咦,我什麼時候開始聽起演歌呢?哼!真是謝謝某Lee先生的賜教阿:p

----
アンジェラ・アキ - Today  (2007, 9/19)

都已經2008了,才來講這張專輯會不會太遲到了...不過算了xD
Angela Aki...其實已經沒啥好講拉!凡經她出品的都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雖然風格不同,但是拿梶浦來比的話,兩人作曲的功力都不相上下地毫無冷場)
已經到了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步了
一手漂亮的鋼琴就不用說了,在專輯中可以聽的很清楚
若要推薦什麼我自己私心的歌曲的話,我比較偏好 7 モラルの葬式
當然這捲專輯也會是我的收藏物之一
---
savage genius - 空ノ言葉 (2007. 11/7)


savage genius 這次的新專輯我也好好地聽了
大概是因為裡面收錄了許多我還蠻熟悉的歌吧!
最熟悉的莫於 01.光の行方 魔女獵人的主題曲,我想梶浦說不定會繼續與他們合作吧
09.あいぞめ 地獄少女二籠的主題曲,其他還有...不過懶得查
也並不是不喜歡 savage genius ,只是我不太喜歡主唱 ああ 的唱歌方式
聽久了很容易感到厭倦,而且總覺得有點故意 (>.<)
所以對他們的態度總會保留點
----
DREAMS COME TRUE - AND I LOVE YOU  (2007. 12/12)


專輯官網:DREAMS COME TRUE「AND I LOVE YOU」
之前都沒聽過美夢成真的歌,就算有大概也沒什麼印象
不過這張新專輯我可是有好好聽囉!坦白說,整捲相當不錯聽
我覺得由我來介紹這團體的話實在會笑掉人家大牙
所以在這裡只是推薦,點到為止啦!
---
Rie fu - Tobira Album  (2007, 11/21)


Rie fu 上一張專輯 Rose Album 雖然因為 I Wanna Go To A Place... 這首歌
做為鋼彈Seed Destiny而有名    不過我卻對她全英文演唱的方式沒甚麼感覺
這次 Tobira Album 依舊繼承了 Rie fu 一貫有點慵懶 俏皮 隨性的風格
畢竟Rie fu 身兼作詞曲感覺還是有一點品質保證的
雖然還是有不少歌是用英文演唱,但是這次的專輯我還聽得蠻多的
大概是因為現在聽的感覺比較不一樣,能接受更多不同的風格吧!
專輯開頭幾首歌都相當不錯,包括:
1 5000 マイル~Album version
2 Come To My Door

我相當喜歡的這首 3 ツキアカリ
4 君が浮かぶよ
7 Until I Say
8 SMILE
9 Feel The Same

整體來說,這捲專輯還蠻值得一聽的
---
其他專輯,包括:
島谷ひとみ - 男歌~cover song collection~
angela -「宝箱 -TREASURE BOX-」
樹海 - harvest

下次有機會再說....

Rin' - 源氏ノスタルジー  (2007. 12/5)

這次專輯首選......自然是女子團體的 Rin' 新推出的這捲迷你專輯
為 源氏物語 1000年紀念而策劃的專輯
日文官網: Rin' Official web site
宣傳照非常好看,和風的音樂也非常地合我胃口
另外,Rin' 也在台灣發片了
avex官網:Rin'女子樂坊 中文官方網站
在台首發的專輯就是我不喜歡的 Inland Sea XD
原來她們跑到美國出片了,所以才會有這張「軟綿綿」的專輯...阿,我不喜歡懶洋洋的Rin'!
而且這速度也太慢了吧,Inland Sea究竟是多久以前的事情xD
avex官網似乎也沒有推出源氏這張的發行日期....
唉!為什麼台灣這邊都是出半套呢?我想買啊 !
曲目:
1.紫のゆかり、ふたたび
2.GENJI
3.千年の虹
4.乱華
5.名もなき花
6.浅キ夢見シ

之所以一開始就中意這捲,正是因為片頭曲 紫のゆかり、ふたたび 開場就頗有氣勢
讓我又有那種「終於又聽見原來的Rin'了!」的感覺
前兩首純演奏曲很好聽,不過都只是開場的感覺,第三首才有正式主題的味道
這次Rin'特意請來一位新出道的歌手 alan 來助唱主題曲 千年の虹
....真是比Rin'自己開唱好聽多了 XDDD
alan 本名阿蘭·達瓦卓瑪,是avex簽下的第一位中國藏族歌手
近期才剛出第一張單曲 明日への讃歌
這首單曲刻意打著alan藏族風味和高亢遼闊的歌聲,算是還蠻有特色的歌喉
(想必經過了非常嚴格的日文訓練:p)
這麼有民族風味的歌手,來演唱同樣十足和風的歌曲 千年の虹 感覺很是恰當
我還蠻喜歡這首的
不過 名もなき花 又回到Rin'自己用歌聲詮釋的歌曲,也算是不差啦!
 

浜崎あゆみ - GUILTY (2008. 1/1)

濱崎步的左耳因為中耳炎而失聰了...剛聽到這消息的時候真是為她難過
雖然我也不算她的忠實歌迷啦,也常常虧她XD  不過還是真的覺得替她感到遺憾
不過濱崎接下來四月還是要舉行演唱會
聽了這捲今年的大碟,我覺得還彷彿就可以想像的到今年巡迴演唱會的盛大情景!
1 Mirror 
2 (don't) Leave Me Alone 
3 Talkin' 2 Myself 
4 Decision 
5 Guilty 
6 Fated 
7 Together When... 
8 Marionette -prelude- 
9 Marionette 
10 The Judgement Day 
11 Glitter 
12 My All
13 reBiRTH
14 Untitled ~For Her~

專輯中包含單曲4首,雖然當初單獨聽單曲和PV的感覺實在不怎麼樣
不過專輯的感覺就很好!
整捲大概可以形容為「黑色搖滾風格」,但是又不會像Olivia非常歐美
大量的重低音和緩慢卻強有力的節奏感,很有濱崎自己的感覺,這正是讓我挺中意的地方
感覺曲目順序好像就是為演唱會而設計的,
連歌曲尾奏和前奏沒唱歌間隔的部分,我都可以想像到濱崎步下去換衣服作下一場準備似的
開頭曲 Mirrir (don't) Leave Me Alone 就很有開場曲的模樣
一開頭就營造有點神秘卻又豔光四射般深刻的印象
接著要炒熱氣氛的歌曲也非常盡責
Talkin' 2 Myself  承接得很好,我相當喜歡副歌重低音的部分
這首的PV也可以說是這捲專輯黑色搖滾的代表吧! 這首應該是這捲中我最喜歡的...GOOD
中間 Guilty 又帶來轉折的部分,除了緩和上面熱切氣氛外
其實這首本身感覺也蠻有特色的
接下來當然再來就一定要來點抒情曲,所以 Together When... 就是在這時候出現
這首PV曾讓我笑掉大牙,不過放在專輯的這個位置感覺倒是恰到好處
而且越聽感覺倒還不錯呢!
Marionette -prelude-  間奏感覺就是要預播一段影片故事的感覺
接著 Marionette 也是很不錯的一首搖滾
結尾的部分,同樣也免不了演唱會慣用手法...拿個裝可愛的歌 Glitter 來充充門面
(雖然我相當不喜歡這個部分)
看吧...
根本就已經排好今年演唱會的內容了,專輯和演唱會搭配的天衣無縫
真是厲害...讓我對今年巡迴演唱會開始有所期待(雖然我都沒去現場看過XD)
但是今年這捲專輯讓我說不定會...
最後還是要說,雖然我支持的是正宗搖滾女歌手天野月子xDD
但是希望以後能繼續看到濱崎步華麗的演出
如果少了濱崎步....感覺日本流行樂壇就少了什麼似地(?)

やなわらばー - 歌ぐすい  (2007, 8/29)
日本官網:TOP | やなわらばー Official
兩個小女生 石垣優&東里梨生 的組合,以我短小淺陋的見聞大概可以比喻為:
夏川里美的沖繩民謠風格    (都嘛是石垣島出身)
RYTHEM少女情懷的甜美    (我覺得RYTHEM比較強)

....兩者合一....XDD
感覺這種組合在日本說不定很多......
不過幸好不是那種像什麼wind什麼嵐什麼雅什麼瀧那種打不死的蟑螂少年偶像組合
(對不起我有偏見= =)
人家起碼會彈樂器...三昧線&吉他
曲目リスト
1. てぃんさぐぬ花 
2. 唄の島 
3. いちごいちえ 
4. 愛してる 
5. 心音 
6. 聞いてほしいこと 
7. 「拝啓○○さん」 
8. 君にサヨナラ 
9. 卒業アルバム 
10. 空をこえて 海をこえて 
11. 大好きな人 
12. 夢を見た 
13. 今日という日を歌にして
 
這捲是兩人的第二張專輯
雖然沒聽過第一張,不過專輯裡有時會出現沖繩風味
除了三昧線外,到處都有那種 啊咿呀咿呀沙沙 隨時會冒出來的感覺
比起RYTHEM,石垣和東里這兩個小女生感覺非常地青澀,歌聲很高且纖細
唱起歌的感覺也更孩子氣 
雖然我不喜歡過於尖拔的歌聲,不過やなわらばー的歌倒是蠻實在的
不錯的曲目有 2 唄の島  3 いちごいちえ 
覺得最好聽的則是 5 心音
整體的感覺雖然沒有RYTHEM強,不過感覺還是個值得期待的組合

石川智晶 - 僕はまだ何も知らない  (2007. 08/22)

官網: : : : 石川智晶 OFFICIAL HOMEPAGE : : :
(網頁上有アンインストール的PV免費視聽)
這捲專輯之前剛出的時候就覺得不錯,不過一直沒機會說XD
在這張專輯前就已經陸陸續續地聽過些石川作為許多動畫的主題歌的單曲
只是覺得石川本人,還有她的歌聲似乎都還蠻帥氣的
有的封面也拍得很有形,因此對石川挺有好感
不過到最近才猛然想起,石川就是See-Saw的主唱嘛!
難怪聽起歌有梶浦的影子,歌聲一點也不陌生
雖然沒有繼續與梶浦合作了,不過這捲專輯應該不下於之前的See-Saw專輯
推薦參閱:
僕はまだ何も知らない BY 石川智晶 聽後感
愚者舞蹈之月:八月音樂記事 - 樂多日誌
list:
01. Vermillion  
02. ロストイノセント  
03.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04. ミスリード  
05. 美しければそれでいい ~Full Size Remix  
06. 涙  
07. 僕の空に季節はずれの雪が降る  
08. house  
09. Little Bird  
10. 水槽の中のテトラ  
11. アイルキスユー

總體來說,整捲的歌都有一定的水準
石川的歌聲與唱歌的方法算是很有自己的特色
的確是很適合唱帥氣一點的歌曲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大概是 3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4 ミスリード
5 美しければそれでいい 是動畫 西蒙 的主題曲(怪不得我記得聽過)
不過我沒那麼喜歡
6 涙 是首比較溫柔的歌曲,也很好聽
石川最新作品則是替動畫逮捕令所唱的單曲  1 / 2
不過這首我就覺得不怎麼樣
看來單飛的石川很想走自己的路,那就是繼續拭目以待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