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野月『AMNリクエストアワー2014』Live in 6/7 觀後感想

(http://www.duomusicexchange.com/schedule/2014/06/index.html#s0607)
第二次在日本聽天野月的演唱會,相隔上次已經有5年了。
最大的感想是:有什麼能過比過天野月的神曲"花冠"?
我覺得就是「ウタカタ」。

這個晚上天野月連唱了好幾首名曲,前奏一起大家就立刻驚呼鼓掌,
包括:
(開場曲) "菩提樹"、"ゼロの調律"、"鮫"、"くれなる"、"蝶"、"ウタカタ"、"聲"、"花冠"(最尾曲)
另外我記得的還有:"梟"(跳舞囉!)、"箱庭"or"青紫"(不確定)、"スナイパー"、"ライオン".....總共15曲跑不掉,共2個小時。
安可曲則是天野一個人吉他的自彈自唱。(抱歉我不知道是不是新曲)
唯一遺憾是沒聽到 "混沌-chaos-"
也沒有唱 "龍",但是這個我不遺憾,5年前有聽到囉~
當然還有好幾首新或舊曲,但是自從改為天野月以來,我就不熟了QQ

新曲與舊曲相間聽起來的感覺:天野月的音樂風格越來越穩健,
我想 "天野月" 是想與過去的 "天野月子" 有所區別的,
天野月的曲風不同過去那樣充滿著不顧一切的衝勁、時而傲氣、時而墮落的瘋狂,
不過大多數的歌迷感覺都是因為天野月子而連繫起來的,
當然身為FAN會期待再度看到那樣天野月子的身影,
但是也能默默認同天野月的不同,
畢竟5年後大家都長大了(笑)



演唱會的現場林林總總(現場實況轉播):

購票-----
話說音倉的商品越來越難購買,規定要加入會員我可以理解,
但是門票一定要有日本居住地址,並在前一周寄送,
這規定真是太為難海外的歌迷!
只能找同事住在日本的朋友幫忙,並且當日早上在東京會面取票。
如果是代買店家的話,又要冒著風險請店家寄至我的住宿處,超級麻煩 = =

場地------
天野月的演唱會都是一定用站的,所以買票的號碼很重要,
越前面的號碼可以優先入場。
一開始進入這個場地時感覺很生氣,
除了一進入就被強制收取500低消飲料費,500元也只能抵可樂或水==
(好拉!你們日本人不在意,但是我現在只是窮學生+感冒中)

更糟的是,觀眾區居然還有3根大柱子擋住大家的視線,場地非常爛。
其中中間的一根大柱子就直接擋掉一半舞台視線,
柱子前與舞台之間的空間也很狹小,大概只能站200人吧!
但是比起5年前,這個場地讓天野月(走到舞台左邊的時候)感覺好近!
我是622號入場,天野月本人卻看的很清楚,
不過柱子還是擋了一半的舞台==,所以吉他手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人...
天野月一旦站在舞台中央前方,我就看沒了。


一個個入場時間非常久,超時20分鐘

擋在舞台正中央的大柱,看到一直在想,
為什麼要選這樣的場地!?

天野月-----
天野月這次一襲七分袖白色襯衫,簡潔大方,下半身是黑裙子!?
因為看不到腳沒辦法確定。天野還有點害羞的感覺!?
其次,
天野現場的聲音非常好!Rock的爆發力十足!!!
聽到時就覺得:「沒錯!就是這樣的歌聲啊!」
天野的曲時常會突然飆高音,這點依舊拿捏得很好,
唱到 "鮫" 的時候,大家一樣高舉右拳跟著節奏搖擺.....跟5年前一樣啊!
(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天野在上面高唱,下面舉拳的這個畫面。實在太棒了)
天野熱唱了1小時多後,天野唱到 "ウタカタ" 的最後有點喘不過氣,
但是休息一下,還是能夠繼續熱唱 "聲",
或許是因為10週年的關係,所以都把經典歌曲都唱了一輪!

樂手-----
雖然人都一樣,但是大家都老了(笑)
不復過去青澀模樣,話說日本人年紀越長,就一定越打扮嗎:p
即使是男樂手也來個染髮與造型,感覺這樣就能分辨年紀的高低呢,哈哈哈
但是鼓手和貝斯手技巧依然一流,戶倉在舞台最左邊負責混音。

其他-----
站兩個小時腿非常之僵硬與酸痛,
雖然天野在舞台上一直喊很熱,但是我倒是覺得還好。
重點是那麼多年了,日文依舊聽不懂 QQ
天野的風格總是在台上一直講笑話,大家都笑了....XD

週邊商品-----
天野有在台上廣播這次演唱會的新週邊:毛巾和袋子,
在演唱會散場時才在門口販售,(這樣很好,點頭)
所以原本要衝出去的人又一個個乖乖地回到場內排隊,
毛巾¥2000,袋子¥3000,這兩個當然買。
原本想說考慮要不要買她最新的精選,但是可惜現場沒有。
倒是有Live DVD,居然賣到 ¥12000與 ¥15000,
這….我實在買不下手!

敗家品:毛巾
敗家品:袋子




結論-----
果然天野還是我心中的偶像QQ

『沒有天野月子就沒有搖滾女歌手』!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冒昧初次留言。
我是住在日本的留學生,也是天野月的歌迷,
前幾天在PTT上貼了這次LIVE的REPO,
於是就有熱心版友告訴我您的網誌,
原來當天場內不只我和我妹以及我朋友這三個台灣人(笑)
這是我寫的REPO,憑薄弱的聽力與記憶力,把MC都盡量記錄下來了,給您參考一下。
http://lovesickness.pixnet.net/blog/post/40950550
此外,我預計還會在日本起碼待個兩三年,
如果下次您又有安排要來看天野的話,其實我也可以一起幫你買天野的票,
因為基本上只要時間許可,我和朋友都會去捧場的,
多買一張票還可以一起分攤運費(笑)

lovesickness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