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分享2009-05-10. DEW + のあのわ/ゆめの在りか + キマグレン/ZUSHI

最近因為事情繁忙的關係
太少寫部落格了,之後可能會換種方式來寫...
慢慢調適中

---
(single)Dew - Thank you (2009-04-08)


 
上一卷專輯「花語錄」稍稍讓我青睞的DEW,這張單曲號稱是兩人大學畢業後具代表意義的單曲
意思是之後要開始專職從事音樂活動了嗎?:p
很喜歡DEW樸實的風格,雖然也沒什麼特別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
但是DEW不走偏鋒,或太商業化,旋律平易近人
有著一定的品味與溫暖的個性
是值得期待的新人團體

---
のあのわ - ゆめの在りか (2009-02-18)


官網:のあのわ Official Site

靠著大提琴rock打名號的 のあのわ ,也是新人
我承認一開始的確很吸引我,而且這PV真的拍得很好看
夢幻的風格加上女主唱自由奔放的歌聲,大提琴偶然絕妙
是這首主打曲「ゆめの在りか」最大賣點
但是我弟弟當場戳破大提琴的謊言:「會拉大提琴一定是假的拉!」
頓時讓這首歌下殺7折

大提琴是不是真的我還不敢論定,至少官網上真切地寫著女主唱Yukko同時負責cello
我想多少會吧!即時如此,整張專輯的大提琴比重比較像是配角之一!
不過即時如此,這張迷你專輯還是這個團體不錯的開始
整體專輯帶點童稚的奇幻歐格
Yukko的歌聲雖然纖細不夠強壯
但是個人感覺Yukko在「ゆめの在りか」大鳴大放的這點上
意外地與歌曲整體搭配得相當好
總之,也是個可以期待的新人團體



---
SoulJa - COLORZ晶彩 (2009-03-06)


我還蠻喜歡的RAP歌手SoulJa,曲風總是輕快的節奏與稍稍慵懶的旋律
輕搖滾有時候聽起來還蠻舒服的
上一張單曲是與Misslim合作的「紀念日」,也是首不錯的單曲
而這張專輯雖然一開始聽的時候覺得也不錯
但是到後面就覺得那種”曖昧不明”的歌聲很厭煩XD
整張專輯有著飄來飄去的感覺

另外這張專輯完全採取與他人合作的方式,每首歌都有別的歌手跨刀合作
這樣的模式m-flo也用過
雖然我並不排斥這樣的模式,但是也覺得很想聽聽SoulJa自己的歌
畢竟他的上一張個人專輯讓我留下極佳的印象
所以對這張專輯的感覺是好壞參半
...果然我還是沒辦法喜歡RAP吧!

---
2009-03-25 浜崎あゆみ - NEXT LEVEL

濱崎小姐的前幾支單曲和這張專輯讓我感覺落差很大
這張專輯完全偏向電音,不是說電音不好...可以說是表現的實在不怎麼出色!
去年GUITY專輯初聽時的驚豔與這張專輯初聽的點點點(無言)不成正比

綜觀濱崎小姐的PV,雖然拍得亂七八糟XD
但是最大賣點莫過於濱崎步極具戲劇效果的表演、華麗的布景、出色的創意,
這幾項在前面幾張單曲「GREEN」、「Rule」都發揮的淋漓盡致
Rule雖然也帶有電音,但是比例也不會很重
因此聽到這張專輯的電音時,實在是一時間無法想像為何要走電音?
尤其是聽到失敗的rollin’,有種吐血的感覺...
我還是比較喜歡pop和rock的濱崎小姐

---
alan - Voice of EARTH (2009-03-04)

alan的首張專輯終於出了,原本興趣缺缺的我看到唱片行擺著這張...
竟也一時衝動買了下來!
理由竟是...支持海外發展的華人嗎!?xD

不過總而言之,這張單曲佔絕大比重的專輯
大部分都是聽過的歌,因此不免有種溫習功課的感覺XD
實在是沒什麼好說的...因為J-POP感太重,以致於沒有什麼特別一書的地方
結果「風の手紙」這首歌是我唯一會轉回來再聽一遍的歌
所以結論是還是可以聽完的專輯吧!
最新一卷「久遠の河」我也覺得普通....

---
キマグレン/ZUSHI (2008-07-16)


官網:キマグレン OfficialWebSite
單曲Life PV(含字幕):http://umusicjpop.pixnet.net/blog/post/21907099

自從在去年紅白上看了 キマグレン  的演出後,感覺十分心動
重聽了他們的新專輯,果然是很不錯的專輯阿!以前的我真是看走眼了!
之前知道這個團體時,是透過RYTHEM的Love Call這首歌知道的
但是並不非常中意這首...可能是因為Rap的關係吧!
現在我也沒有很喜歡Rap,純粹個人喜好問題
キマグレン 由ISEKI和KUREI兩人組成,兩人的簡短介紹可以參考這裡:http://umusicjpop.pixnet.net/blog/post/21801450

我尤其喜歡KUREI的歌聲,跟一般日本男歌手唱搖滾的方式不同
(像是西川貴教、X Japan、hide等等,我就是不喜歡)
KUREI的歌聲十分清亮,不拖泥帶水,相當地引人注目
是我相當欣賞的類型

整張專輯的曲風相當地自然輕快不做作
在這樣商業化的汪洋大海中,這張專輯有點鶴立雞群的感覺
我尤其喜歡「月光浴」這首
是值得大推薦的專輯!

0 意見: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