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8. ★ 5 -five- ☆ /天野月子 ....入手紀念

五張單曲終於入手了!


為了這歷史性感人的一刻,替五張單曲拍了寫真集,朋友特地借了角架給我拍,我也請朋友幫忙掃了裡面的圖片和歌詞
做了那麼多,就是因為 『』!xD



未拆封的五張單曲 



合起來有 "5"的字樣,算是令人稍加驚喜的設計吧 


 
 
 
五張單曲個別照+CD照 


拿到實體CD果然跟純看照片的感覺很不一樣,有什麼不一樣?感覺....就是很爽!xD
身旁的朋友知道我買了五張單曲CD,全部加起來也有十首歌時,不禁都說:「那幹嘛不乾脆出專輯?」
....說真的,這也是我的疑惑之一,如果是專輯那大概也一千上下就解決了,說不定還有台版可買:p
但是日本流行EP,和台灣的民俗風情不同,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過如果這十首真的全部加起來變成一張專輯的話,我大概就會給它打個不及格的分數吧xD
畢竟這十首是個別為單曲打造,不是為專輯打造,感覺還是有差
礙於正版,總不能把booklet全貼出來,不過要貼哪個我也拿捏不定,
畢竟每個都拍得那麼漂亮,都很喜歡呀!所以就選最帥的來貼吧! 


五張曲目列表如下:
烏(カラス)       A01.烏              A02.硝子
梟(フクロウ)     B01.梟              B02.国道
ウタカタ              C01.ウタカタ       C02.ウララカ
風船                 D01.風船          D02.光線
混沌 -chaos-     E01.混沌-chaos-    E02.かぼす
這五張單曲初聽起來在c/w的部分都感覺稍有差,果然主打曲和c/w還是不同呀!


我在整理過去天野的PV時也有些感想....
如果我在聽到天龍專輯裡的「龍」之前,看到天野過去的PV,大概就會認為天野只不過是個普通的搖滾歌手吧!
就是因為天野創作的某些歌曲中蘊含了強烈的個人特色,才會讓天野顯得與一般搖滾歌手有所不同
我並沒有刻意想抬高天野的意思,我想我想表達的意思大概是....
仔細惦量這十首曲子後,如果沒有「烏」、「ウタカタ」、「混沌-chaos-」這幾首的話
天野月子也只不過是天野月子罷了:p



,天野的豪氣之作!這首大概也足以成為天野的搖滾代表作!
(不過夠了,我已經受夠有人一直把它唸成ㄋㄧㄠˇ了xD)
非常喜歡天野身後帶著黑色流穗的打扮,雖然PV裡看不太出來,但是照片裡的天野真的很帥氣呢!
這首歌再度讓我驚覺天野的聲音真的是非常powerful,十足的爆發力,整首歌痛快淋漓,是一首痛快的好歌!
C/W的 硝子(ガラス),日文應該就是「玻璃」的意思吧,雖然也是搖滾曲,但是就蠻普通的了


 



ウタカタ,「泡沫」,頹廢風格走向,整首歌正是我最喜歡的天野風格
烏和ウタカタ合起來的PV讓我足足反覆看了一個小時,而ウタカタ更是不斷地反覆播放,算是蠻耐聽的一首歌
我很喜歡伴奏叮叮咚咚的地方,也喜歡副歌裡天野逐漸激昂的歌聲,相信最棒的地方莫過於最後:
教えて   あとどもなく踏み出した足は何処へ続くの     遠くへ霞んでいく そのすべてを覚えてる
再び出会えるなら   1からわたしを見初めて欲しい     あなたを沈めていく虚の淵    ウタカタ揺れる
完全不遜色過去天野創作的好歌   
(...說過去也不過是去年而已:p)
對天野fans來說,光這兩首歌算是已經非常值回票價了吧!
c/w的 ウララカ,「麗らか」,這首歌感覺上是在唱三月裡漂亮、美麗的春天!?,跟上一首感覺還差蠻多的:p 


 



風船,日文的意思是「氣球」,走可愛風,不過這捲讓我比較喜歡的不是風船,反而比較中意c/w的光線,
因為我個人還是比較難接受可愛風的歌曲:p
光線 這首一聽立刻感覺是非常適合PUB現場演出的歌曲,輕快又很有活力
雖然看不懂歌詞,但是聽起來非常活潑,是首不錯聽的搖滾曲


 



,c/w 国道,走輕鬆自然的生活風格,稍帶走抒情的味道,因此這捲也感覺比較普通 


 



混沌-chaos-,稍稍偏向重金屬風格的歌曲,這首讓我蠻意外的,算是又驚又喜吧!因為過去從沒聽過天野有這樣風格的歌曲
天野的瘋狂式搖滾通常表現在盛大的編曲結構上,節奏一向比較方正,步調比較穩定且強而有力
穩重的Bass加上天野具爆發力的歌聲,總是有唱不盡不罷休的味道
但是這首卻加入了一些意外的元素,不規則的節奏,加重電吉他的份量,聽到這首歌時很開心,很棒的嘗試啊!
而這樣的編曲是為了因應 混沌 (「混亂」) 這樣的名詞嗎?:)
ああ  止まない豪雨に逆らいながら    がむしゃらに放つ弾丸で 何を貫ける
Rain  わたしは果てない混沌の海で    どれほどの 紛う偽者 吐き出すだろう
聽起來很是過癮!


混沌 在這十首單曲中稍顯突兀,不過如果之後就只這樣一首的話就稍嫌可惜了,
雖然我並不喜歡外國那"堆"大多都重口味不夠細膩的重金屬搖滾團體,
但是我還蠻希望聽到更多天野風格+重金屬的嘗試
c/w的 かぼす,完全又走回可愛風,跟上首不成正比:p


整個聽下來,五捲單曲其實應該各捲有各自的風格,就看大家各自喜歡怎麼樣的天野囉


買齊五張單曲才有應募券可拿,因此五張CD的帶表上也有一點小設計....

 
看到「お‧め‧で‧と‧う」字樣了嗎?恭喜你!可以貼到回郵信封上寄回去拿到應募券(不過這寄回去要幹嘛?)
不過光要剪那個帶表應該讓人不忍心下手吧!上面還順便預告了即將發行五張單曲所拍攝的PV的DVD的事情
Jacket裏面同時也有 天野Fansclub 「くれない鉄仮面団」 入會宣傳 和 天野月子攜帶型Site「天野苑」會員募集的宣傳字樣
五週年慶祝活動看來還蠻多的 
期間限定官網 5-five-__天野月子 期間限定サイト,今天也更新了照片.....
居然是 無敵のゴネンジャー 演唱會的照片阿阿阿---有舞伴、有「烏」的黑色衣裝、還有「風船」!
對,還多了個鍵盤手......阿阿,這是什麼世界!!!xD光有「お‧め‧で‧と‧う」也沒用!


殘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