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2. ayumi hamasaki Arena Tour 2005 –My Story-



特地為這場演唱會來寫一點感想…因為真是太好看了。VCD買回家後,起碼看過四遍以上吧!
因為轉錄到電腦中,要看也方便多了,每次一開啟就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這次收錄的是2005年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場代代木演唱會
VCD有四片,前兩片是演唱會本體,第三片是安可曲
第四片收錄幕後花絮和突發事件,再加上之前每場演唱會上例行的『我想問濱崎步這個問題!』的錄影
連幕後有些地方也蠻有趣的,看了幕後才知道原來這個巡迴舉辦了共26場,每到一個定點就有三個場次
真是非常盛大的演出啊!
 

在買這捲演唱會前,已經好好地聽過My Story這張濱崎步的2004年底大碟
這捲距離上一張Memorial Address (2003.12)剛好是一年的時間
再距上上一張Rainbow (2002.12)也正是兩年的時間,大概是一年出一張專輯吧!
在My Story之前,我真正有買來好好聽的專輯Duty已經是2000年底的事了
其間因為不喜歡濱崎的歌聲,所以都沒有去聽濱崎的歌
直到My Story這捲才讓我又覺得…雖然濱崎步的歌聲我不怎麼喜歡
但是還是蠻欣賞其華麗的曲風的,My Story裡的17首歌曲普遍來說都是我還覺得不錯的歌
能夠讓我對濱崎步重燃信心也是因為我覺得My Story作的比Memorial Address好,
雖然聽久了感覺有點吵,但起碼我還是蠻想一首接一首下去聽,就是覺得蠻好聽的吧
 

這場演唱會主要演唱的也是這捲專輯的歌曲,加上安可挑選了2005年單曲『Step You』
讓我在唱片行一見到這捲演唱會的DVD就十分心動,當然,最讓我期盼的還是My Name’s Women這首歌
看過MV之後,對於濱崎步會如何舞台上演唱這首歌非常期待,在唱片行裡徘徊了很久,因為DVD非常貴!= =
同時又很想要
島谷瞳的Special Live,因為這捲收錄了我還覺得不錯的專輯『Crossover』裡所有曲目
所以為了節省錢幣,就同時買了這兩捲演唱會的VCD
不久後就非常後悔,那麼好看的演唱會居然只有VCD的畫質真是嘔死人了!


雖然說濱崎步是吸金天后,但是能看見這樣的演出肯定是值回票價
就我個人的感覺而言,這次演唱會比起以往每首歌曲在故事性的表現上特別強烈
每首歌都藉由為其設計的燈光和舞台布景來營造出它專屬的氣氛
所以整個舞台感覺是配合歌曲來做,而非只是純粹設計得很炫麗而已
而且除了華麗,也加上巧思,整體演唱會感覺非常精緻,這正是這場My Story演唱會最大特色
 

另外,這場演唱會的圓形舞台真的是使用到淋漓盡致的地步
好到值得起身向幕後設計策劃的人員敬禮致意
歌手和舞者在上面勁歌熱舞時,配合上燈光,同時兼具美感與氣勢,也很有氣勢
 

最後要針對這場演唱會的種種巧思來加以評論.....
其實這場演唱會的背景除了一張大螢幕外就什麼都沒有,除了主舞台本身是一層層階梯,每個階梯上有些裝飾以外
其實算是蠻平實的舞台,
但是整場演唱會看下來卻讓人感覺非常之華麗,簡直是華麗到不行...
除了錢太多以外……主要的原因應該不在於舞台布景夠不夠華麗,而是在於對於每首歌曲整體設計的巧思吧!

這場演唱會讓我覺得它的設計手法是針對歌曲而來,為了配合這首歌的曲風和含意,所以需要怎麼樣的氣氛、
所以需要如何的道具、需要怎麼樣的舞台設計,一點點巧思都能讓人驚喜不已

而不是先做一個炫目的舞台出來,再讓歌手和舞者在上面唱歌跳舞,這兩種想法是順序完全相反的
因而這場演唱會出現了令人振奮的圓形舞台,這大概是我目前見過最具巧思的舞台了!

每首歌也能夠有配合其風格的舞台出現,一首一首接下來
都有其對應的創意與設計,因而讓人看的非常之過癮,所以再向幕後設計人員三鞠躬敬禮!!!XD
PS. 舞台機關還設計可以讓濱崎步突然出現在舞台上或突然消失,這點我也覺得挺強的

最後的最後,再次讚賞濱崎步精湛的演出
其不論是舞蹈、表情、舉手投足之間,都完全展現了天后的特質與魅力,魅力四射、閃耀的不能再閃耀了啊!
不過這樣的明星特質在幕後花絮裡完全可以看到濱崎步的另一面,比起舞台上無懈可擊的表現,其實是還蠻好笑的傢伙
幕後花絮裡也收錄當慶功宴的時候,工作人員狂歡鼓譟喝酒時,吉他手Yo-Chan特別說: 「大家鼓起勇氣去鬧鬧濱崎步吧!」
可見濱崎步的明星光環仍使她沒辦法變回普通人:p
......扯遠了,總之,這場演唱會真的是一級棒的演唱會啦!



ayumi hamasaki ARENA TOUR 2005 A ~MY STORY~

《DVD Disc: 1》 LIVE本編 84分
00.OPENING   01.HAPPY ENDING        02.INSPIRE
03.SURREAL   04.UNITE!    05.GAME   06.my name's WOMEN
07.About You   08.Moments    09.walking proud    10.CAROLS
11.HONEY     12.evolution    13.Boys&Girls

《DVD Disc: 2》LIVEアンコール55分+スクリーン映像11分
e-1.STEP you   e-2.Humming7/4   e-3.flower garden   e-4.Replace
スクリーン映像

《DVD Disc: 3》  特典映像65分
・Humming7/4<MC>   ・オフショット集    ・全会場MC集


歌手歌聲:★★
台風表現:★★★★☆
舞台設計:★★★☆
創意展現:★★★★★
總體評價:★★★★☆


0 意見: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