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1. Rurutia

Rurutia的歌是不久前才開始聽的
由於之前我僅聽音樂不管其他,所以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Rurutia是歌手(汗)
但是其風格還蠻符合我的口味,曲風有點魔幻(?),很難形容
網路上說她是治癒系歌手……這種話實在很商業化,不著邊際
好吧,我是不懂歌詞的意義,聽說她的歌名與歌詞還蠻難懂得,不過與其講的天花亂墜,還不如實際地去評論好 

收錄在第二張專輯『プロミスト.ランド』的『月千一夜』這首歌
大概是她流傳最廣、最有名的歌曲,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也常常被拿來放,我也是根據這首歌去追其他歌的
Rurutia的歌聲我認為是刻意壓的,比起岡崎律子的聲音簡直是有過之無不及
岡崎律子的聲音放得很輕,稍顯壓抑但也不多,大部分的曲子還很流暢
但是Rurutia的歌聲很明顯地壓得很厲害,我會這麼懷疑是因為看了Rurutia的PV後,
很難把這種歌聲跟那麼大的女孩子聯想在一起,這不能說不好,與其依附流行,不如具有特色一點
或許是為了與她的曲風相互配合的緣故,聽起來也是挺有感覺的

四捲專輯我是一起聽的,沒什麼次序分別
一開始引起我注意的是第三張專輯『Water Forest』
第一曲『パヴァーヌ』的風格就已經很有特色,而後『朱雀の空』、『オール』、『幻惑の風』也是很有代表性的曲子
再來是第四張專輯『ミーム』(Meme),這首的開頭『Dancing Meme』就已經讓我蠻喜歡的
因為很可愛,感覺很童話,與最後一首『Sleeping Meme』有呼應之處
這捲的風格也與第三捲有一點點不同,比較活潑點

回到第一張專輯『R°(アール)』,『ロスト バタフライ』、『爱し子よ』是我覺得不錯的歌曲
第二張專輯『プロミスト.ランド』除了『月千一夜』外,我比較不喜歡,感覺有點朦朧
我認為Rurutia的曲風相似度都很高,或許是還需要仔細聽的緣故,也可能是我不瞭解歌詞所致,只能憑聽的感覺
雖然聲音與曲風都很有特色,但是很難分辨各專輯的不同
歌曲之間差異性較小,這樣的優點的是保持一貫水準,缺點是容易厭聽
不過總體而言,是不錯聽的歌手 

歌手評價:★★★
專輯評價:★★★☆
總體評價:★★★☆



附上官方網站,
http://www.toshiba-emi.co.jp/rurutia/

0 意見:

張貼留言

analytics

Plurk